关于ELECOM   线上购物   保固与维修   连络我们   关于民台   民台官网
繁体中文 简体中文
最新消息 > off toco开发秘辛 设计师 鹿野先生专访
 2017/11/3 -- off toco开发秘辛 设计师 鹿野先生专访
发表至您的 Plurk ! 发表至您的 Facebook ! 发表至您的 Twitter ! 发表至您的 Yahoo ! 发表至您的 Google ! 发表至您的 MyShare ! 发表至您的 DEL.ICIO.US ! 发表至您的 HemiDemi ! 发表至您的 Technorati !

  />
</div>
<div>
 
</div>
<div>
 
</div>
<div>
<p style=

 

 

鹿野 峻

 

1991年生。产品设计师。现任职於ELECOM,在背包类、收纳包类、桌面週边用品等产品上统括负责产品企画、设计与开发。


风格有型的相机包「off toco」系列,不单仅拥有高度的时尚感,也不是独独著重高规格功能性。利用绝对的使用者观点,以及对时代潮流的敏锐感觉,绝妙地截取并运用两者而生,拥有前所未见新颖价值的全新品牌,现在就由开发者来谈谈他的创造背景。

 
 
ー オフトコの开発を行うことになった経纬は?
「off toco」的开发,有著怎么样的过程呢?

我常常和不是专业人士、但很喜欢相机的朋友或是无反光镜相机的使用者们聊天,听了许多的谈话,其中有一点相当令人在意,以摄影为兴趣的年轻人他们没有一个相机包是有著流行感、可日常使用的相机包。因此,我们想作一个2STYLE、双取向的背包,他最大的特徵就是,不用相机时可以把相机內袋拿出来,当作日常包来使用。我们的想法是,依照各自的生活型態,可以选择后背包(大)来作一日小旅行、邮差包(中)用在骑自行车外出上街时,肩背包(小)则是在近处散步时使用,我们设想了这样的情况来规划产品组合,作出一个系列后正式地设立为一个品牌。
 
ー商品特徴の中で最も评判が良かったのは?
商品特徵中,最受到好评的是?
我们认为是在於一般后背包的缺点,物品不容易拿出这一点上。
包包在日常生活使用中,除了后背之外,也会发生手持、放下、物品拿进拿出等等的动作。要花工夫让这些动作一个一个都能很顺利、很舒適地进行,我们听取了各种的意见,并且在使用中不断检讨。像是,为了背起来方便容易,而采取依人体后背而成的背面构造或辅助带;手把处采用两条提把是为了在中心轴的地方可以有手提的安定感等等,我们花下种种的工夫,都是为了在功能性上追求使用的便利及舒適,因而自然地呈现在商品设计。
 

ー そこから生まれたのが「off toco バックパック」最大の特徴とも言えるサイドポケットになるんですか?
由此而生的「off toco 后背包」最大的特徵可以说是侧边口袋吧

是的,是可以从背包两侧,用手把的方式,很快地、大开口地打开的功能。通常,要拿背包最底下的东西时,要先把背包放下、打开拉链、拨开里面的物品来找寻,有这么多的必需步骤。然而有了这个功能,不用把背包放下也能从两侧拿取物品,因而可以在左右两侧分别放置相机和镜头,需要时能马上取出,实现了使用上很棒的便利性。
另外,不用相机时,可以把便当或是替换衣物等等独立放在下层,这样也是十分方便的。 
 
台湾总代理

民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Formosa Light Technology Co., Ltd.
台北市中正区青岛东路五号三楼
电话/(02)2351-0650 传真/(02)2351-0661
联络信箱:service@mt-tech.com.tw
Copyright © 2006-2024 www.elecom.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